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

普及健體運動社區體質測試計劃 : 調查結果 2012

體測計劃包括一系列統一的問卷調查和體質測試,內容主要參照國家體育總局「國民體質監測工作方案」而設計。

調查結果,顯示大部分香港市民沒有足夠的體能活動以維持身體健康。

http://www.lcsd.gov.hk/healthy/physical_fitness/download/KeyFindings_cn.pdf
http://www.lcsd.gov.hk/healthy/physical_fitness/download/SummaryReport_cn.pdf

研究結果指出 (7.6.6 p.40/42)

女性整體體質水平的下降速度比男性為快。建議考慮持續加強女性在參與運動與建立健康生活模式的推廣,一方面增加她們參與運動的機會,另一方面鼓勵社會各持份者推廣更多女性較喜歡參與的康體活動,如跳舞、水中健體、太極、健體球和橡筋帶健身操等,鼓勵她們投入參與。

參照提昇體適能水平方法 :

http://www.lcsd.gov.hk/healthy/physical_fitness/b5/suggest.php

飛花推廣跳舞Party模式活動提供互動健康生活鼓勵Fans投入體能運動


沒有留言 :